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西吉县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1-12-15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全县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12月14日,我县在会议中心会堂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白学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县直各部门(单位)班子成员、区市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农村党员代表在各自分会场参会。

会议特邀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讲师团团长张虎作专题辅导。张虎运用生动的案例、丰富的史实、翔实的数据,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全力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阐释和深入讲解,为与会人员理清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现实逻辑。整个报告脉络清晰,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现实体验感,既充满了爱国责任又饱含着为民情怀,对进一步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具有很强指导作用。

白学贵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在传达学习过程中阐释好全会的重大意义,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领导我们在十三个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通过给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算账对比,让干部群众想一想过去的衣食住行,看一看打赢脱贫攻坚战后的新变化,悟一悟党的十八大前后我们的工作、生活和干部群众精神面貌发生的变化,要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习近平总书记就是雄才大略的政治核心、胸怀天下的大国领袖、坚定如磐的掌舵者、众望所归的领路人。

要广泛宣传宣讲,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接续奋斗的强大合力。要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阵地和资源,持续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宣讲活动,针对不同层级分级宣传、不同领域分类宣传、不同对象分众宣传,用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着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要通过宣传教育,使领导干部精神不懈怠,主动提升工作能力;要通过宣传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纪律不松散,自觉增强工作动力;要通过宣传教育,使一般群众奋斗不停步,牢固树立在党的领导下,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在全县凝聚起干事创业、接续奋斗的磅礴伟力。

要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区市相关会议精神,结合全县实际把党中央精神写在西吉大地上,写在老百姓心坎上,切实变冬闲为冬忙,继续坚定不移抓紧产业项目谋划、抓实城乡环境整治、抓严干部纪律作风。要突出抓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风险防范、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以冲刺状态,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善于预见预判、敢于抢占先机的意识,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