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西吉县启动新冠疫苗第三剂次加强针接种工作

时间:2021-10-22

来源:西吉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20日起,我县对3月31日前完成新冠疫苗全程两剂次接种的18岁以上重点人群开展第三剂次加强针接种工作,并支持跨省份、跨县区疫苗接种。

在县城西街社区卫生服务站新冠疫苗接种现场,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手持身份证及第二剂新冠疫苗接种凭证,有序进入接种点进行新冠疫苗第三剂次加强针接种。和前两剂次接种一样,接种者需出示健康码,查询此前新冠疫苗接种信息,登记、签字后即可接种疫苗,接种疫苗后留观半小时无异常方可离开。

市民方强:今天打了第三针疫苗,我是二月份打的第二针,现在是十月份,隔了有八个月了,第三针打完感觉心里也比较踏实,打第三针疫苗对自己是一个保护,对社会也是一个责任,也是个保护。

据了解,新冠疫苗第三剂次加强针,也叫加强免疫,是指在完成疫苗接种后根据抗体消退的情况进行补充接种,保持人体对病毒免疫力的疫苗剂次。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后,人体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会大幅增强,并在今后较长时间内,仍能维持体内抗体数量在较高水平,可以进一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起到更好的保护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