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十五届县委召开2021年第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1-10-09

来源:西吉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8日,十五届县委2021年第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在县委五楼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研究审定《中共西吉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关于西吉县第十五次党代会主要任务分工的通知》和《西吉县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请假报告制度》等内容,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白学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县委常委会作为全县的领导核心,要按照党中央和区市党委要求,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以模范表率带动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努力打造一个政治坚定、一心为民、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团结和谐、清正廉洁的领导集体。

会议强调:

要带头讲政治,锤炼绝对忠诚的第一品格。要始终把党摆在心头正中,坚定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有正确的大局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区市县党委保持高度一致,把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的精神要求把准悟透、融会贯通。要把所在部门、分管领域、包抓乡镇的工作同县委决策部署衔接起来、统筹起来,始终做到一切服从大局,一切服务大局。

要带头讲学习,锻造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要始终保持“赶考”的心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加强学习、勤奋学习,做到常学常新、常践常得、常悟常进。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密联系实际,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各种知识,努力使自己从应知应会成为行家里手、专家权威。特别是近半年来新调整的同志,要把学习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紧贴县委中心工作,加强业务知识钻研,尽快熟悉情况,尽快转换角色,尽快打开工作局面。

要带头讲责任,争当担当干事的开路先锋。要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决服从集体决定,对县委研究决定后交办的每项工作,要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优质高效地完成好。要做好党代会精神同分管工作的结合文章,一桩接着一桩做,一年接着一年干。要强化担当精神,对工作推进中的突出困难和重大问题,要敢于挑重担、打硬仗,不断推动西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要带头讲团结,营造和衷共济的生动局面。要坚持以和共事、以和谋事、以和成事,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做到分工不分家、补台不拆台,在谋事、干事、共事中增进团结和友谊。

要带头讲规矩,树立遵规守纪的良好形象。要谨言慎行,严以律己,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干事,努力树立新一届县委常委会遵规守纪、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赢得全县干部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会议要求:

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严格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开展“回头看”,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继续抓好县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确保全县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会议就2022年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谋划、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生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