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西吉县人民政府召开第一百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7-24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24日,政府县长杨生俊在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第10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究西吉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领导防汛救灾批示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防汛救灾工作。

会议强调:

要高度重视极端灾害天气造成的影响。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储备好足够的应急物资,做好防大汛抗大旱的工作准备,严格落实防汛抗旱各项措施,严密防范化解各类灾情风险。

要切实抓好当前抗旱各项工作。上半年,全县天气干旱异常,要做好城乡居民饮水保障,仔细检查饮用水路管线,发现问题及时修理更换,保证城乡居民用水安全。要做好抢修灌溉设施的准备,保障群众农业生产用水安全。相关部门要做好农业病虫害防治工作,及时给予群众技术支持和帮助,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保证农业收成。

要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要彻底排查防汛安全隐患,对城市地下管网、河堤坝地、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县乡村道路等要做好隐患排查清理,确保全县安全度汛。要完善防汛救灾预案,加强人员应急培训和值班值守,强化应急物资储备,确保一旦有灾情能及时有效处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县医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

要增强医改工作的主动性。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及早谋划,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全区医改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西吉实际,积极探索可行方案,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医改道路。

要制定可行医改方案。要借鉴“三医”联动改革先进经验,结合实际,细化工作措施、时限和要求,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全区医改工作统一部署,逐步有效推进医改工作。

要突出重点,改出成效。要以完善医疗支付体系,健全医务人员考核机制等重点工作为抓手,努力提高医疗工作效率和水平,切实为群众减负,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2021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听取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经济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

要正确看待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要着力补齐短板弱项;要做好上半年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

会议还听取了2021年环保重点任务完成和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环保工作。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