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王学军主持召开西吉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3-29

来源:西吉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25日,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学军在县委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国全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及区、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领导杨生俊、李国英、刘克虎、高耀明、杨建仁、李军、穆存祥及各乡镇党委书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牢政治方向。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新举措,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的又一新期待。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市、县党委要求再对标、再学习,切实增强抓好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周密安排部署,着力抓好“四项任务”“三个环节”,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要抓紧研究制定本系统顽瘴痼疾整治方案,对顽瘴痼疾进行大排查、大清理、大起底。要持续用好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好领导干部“头雁”作用,推动教育整顿取得成效。

会议要求:

要注重融合提升,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把政治建警与业务强警结合起来,着力抓好“七大提升行动”;要把清除害群之马与弘扬英模精神结合起来,双管齐下推动政法队伍正本清源;要把整治顽瘴痼疾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标本兼治助力“十项重点工作”落实,把教育整顿激发出来的精气神、建立完善起来的制度机制效能,转化为做好全年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优质高效的法治服务保障。

会议强调:

要突出责任落实,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要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各乡镇、各部门(单位)特别是政法部门“一把手”要切实负起责任,抓好本系统教育整顿各环节的组织实施,推动教育整顿深入开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承担起协同责任,按照职责分工,全力配合开展工作;各乡镇党委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统筹抓好辖区的教育整顿工作。 

要严明纪律强化衔接。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要发挥好统筹协调、发现问题、跟踪指导、掌控全程的作用;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强化执行意识,力戒形式主义,全力抓好教育整顿工作的具体实施;要积极加强与上级驻点指导组的联系配合,全力做好工作对接。

要突出抓好正面宣传。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切实做到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价,确保教育整顿成果经得起检验,让群众满意;要稳妥开展媒体舆论监督,进一步落实“三同步”工作机制,对重大案件和敏感信息的发布,要加强风险研判,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坚持把正确导向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引导干警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投身教育整顿,以政法队伍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会议通报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教育整顿工作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