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西吉县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王学军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1-03-24

来源:西吉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22日晚,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国、全区、全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西吉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县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汇报,研究西吉县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王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当前和今后坚持和完善我国社会保障体系提供了根本遵循。各乡镇、有关部门(单位)要按照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要求,实施好全民参保计划,推动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扩面提标,健全分类分层、城乡统筹的社会救助体系和退役军人保障制度,不断提高社会保障能力,全面建成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提出的五点希望和要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以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

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宏伟蓝图,明确了今年的目标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发展阶段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要抓好学习宣传,领会精神担使命。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分层分级抓好传达学习,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要主动对标对表,奋发进取开新局。各乡镇、部门(单位)要主动对标对表全国“两会”精神,逐条研究分析,抓住用好国家政策机遇,积极对接争取国家部委、区市部门(单位)的政策、项目、资金支持,全力助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要注重统筹结合,立足当前抓落实。要紧盯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项目建设、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再加力再加劲再加油,全力冲目标、实现“开门红”。

会议强调:

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深刻汲取原州区“3.13”森林草原火灾的深刻教训,正确认识当前全县森林草原防火的形势。要切实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全县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要突出“防”,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实行县乡村干部和护林员分级分区域网格化包抓,让日常巡查巡逻真正做到位;清明节前所有护林员要全员到岗、责任到人,在所有上山路口严防死守,严禁火种上山;各级领导干部和公务人员要率先文明祭祀;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迅速完善森林草原防火应急预案。

要突出“救”,加快补齐专业队伍力量、技术装备、防火通道等关键要素存在的短板,提高硬件配备;加强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严格值班值守,切实提高防灭能力水平。

要突出“宣”,各乡镇和林场要在所有上山路口设置醒目的提示牌;要坚持以案说法、以案宣传、以案释警;清明节前要在电视、广播、微信上广泛开展集中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文明祭祀、安全祭祀,树立文明新风。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尤其是加强对护林员巡查巡逻责任的督查,对失职行为要严格问责。

会议指出:

这次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处于“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是全县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区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正确认识领会、坚持正确导向、优化班子结构、严格考察把关、加强换届领导,努力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