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王学军主持召开十四届西吉县委2021年第3次常委会议

时间:2021-02-04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2日晚,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王学军在县委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2021年第3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市“两会”精神,研究西吉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区市“两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区市党委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开展多样化学习培训、多形式宣传报道、分层级宣讲解读,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准确领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市党委全会和“两会”精神上来。要深刻学习领会区市“两会”精神,认真对照区市政府工作报告及“两会”各项工作报告中涉及西吉县的工作任务,认真对标对表,细化工作措施,抓好落实落地。各乡镇、部门(单位)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区市“两会”精神与西吉发展实际结合起来,紧扣全县重要任务、重点项目、重点工作,主动认领工作任务,深入思考研究,建立工作台账,强化任务分解,加强对接争取,跟踪抓好落实,推动区市“两会”精神在西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西吉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

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范;要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区宣传部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西吉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

要深化理论武装;要做好主题宣传;要抓好重点工作;要提升能力水平。 

会议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

要保持思想警惕,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各工作组、工作专班、各乡镇和各部门要按照国家和自治区公布的最新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在保证有序的经济市场秩序和人流、物流畅通的基础上,规范疫情防控工作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要避免层层加码现象的发生。指挥部办公室要及时梳理国家和自治区出台的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及时传达学习,向社会公告。

要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摸底排查组要及时和公安局进行数据对比,特别是对一些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要重点关注;要加强流调溯源力量,确保一旦发现疫情风险,流调溯源工作能够及时、规范、有效处理;要进一步规范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工作。疫苗接种要严格按照国家技术规范去操作,认真汲取教训;核酸检测要认真落实乡采样县检测程序,规范管理县级医院的核酸检测工作,运用信息化手段进行检测结果反馈;要严格落实公共场所的消毒扫码测温工作,保证正常人员的有序流动;要加强农村社区的疫情防控,做好外来人员的排查、报告、核酸检测等工作。工作组和乡镇要引导教育群众丧事简办,婚事缓办、宴会不办;要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冷链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和检测频次;要及时加强宣传引导,扩大疫情防控政策知晓覆盖面。各工作组之间要加强协调沟通、紧密配合、无缝对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