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西吉县公安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警企座谈会

时间:2020-11-25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17日下午,西吉县公安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警企座谈会,会议由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仁主持,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室队以及交巡警、拘留所、看守所、吉强所、马莲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邀请了22家企业代表参加,杨建仁副县长、局党委班子成员、民警与企业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广泛听取并征求民营企业家代表对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服务群众工作的意见建议;企业代表对公安机关近年来在化解涉企矛盾、打击犯罪、优化管理服务、密切警企联系等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不同角度畅谈了企业经营的感受,谈困难、说问题,参会的每一位民警都仔细听、认真记,与企业负责人交流看法、解释政策,并就提出的问题一一提出解决方案。

杨建仁指出,近年来,西吉县公安局认真履行公安机关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着眼民营企业发展需求,坚持“民意引领、问题导向、靠前服务、注重实效”工作方针,以严打整治、简政放权、便民服务、安防护企为抓手,全面落实县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关于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不断创新完善服务保障举措,促进全县民营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今年以来,共开展民营企业周边治安秩序集中整治8次,法制宣传进企业活动12场次,安全检查30余次,排除安全隐患15处;查处阻挡工程施工、扰乱单位秩序案件6起,行政拘留5人;有效预防化解民营企业与群众矛盾纠纷20余起,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了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

杨建仁副县长就公安机关更好的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思想自觉性和行动自觉。全体民警、辅警和事业编警务人员要统一思想认识、转变工作观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紧围绕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局的决策部署,自觉履行起经济建设参与者、捍卫者、服务者的职责使命,紧密结合新冠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主动作为,为全县经济发展营造高效便利、安全稳定、公正廉洁的发展环境。二要健全机制措施,提升服务保障企业效能。要强化沟通协作,忠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通过召开警企座谈会、向企业通报治安形势等措施主动深入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以及需要公安机关提供的帮助或解决的问题等,切实为民营企业高效发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和后顾之忧。要落实惠企措施。在公章刻制业和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车驾管、外来人员落户、流动人口管理、户籍业务审批等业务办理方面,持续深化“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工作,不断推进警务服务和“不见面、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等各类服务举措,最大限度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便利。要加强安全防范,治安、经侦、法制、交巡警、辖区派出所等相关部门要主动深入民营企业开展法制宣传和安全防范教育,切实提高企业业主、服务人员的遵纪守法和安全防范意识,同时要通过“雪亮工程”“智慧西吉”建设,切实提高企业安全防范能力。三要严格公正文明规范执法,不断开创良好营商环境 。要准确认定经济纠纷和经济犯罪的性质,严格掌握入刑标准,坚决防止刑事执法介入经济纠纷,坚决防止把经济纠纷作为犯罪处理。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主力军作用,及时开展企业周边治安问题排查整治,依法打击扰乱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的违法犯罪,切实维护民营企业生产经营秩序。努力营造平安、稳定的营商环境,为推动西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公安机关应有的贡献。

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马博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韩旭阳同志分别就有关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对公安机关执法工作和民营企业自身管理提出了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