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杨建仁副县长主持召开我局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0-11-25

来源:西吉县公安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冬春季新冠疫情防控工作,11月5日下午,杨建仁主持召开了西吉县公安局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各室队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马博辉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杨建仁副县长对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杨建仁指出,冬春季节是新冠肺炎、流感、流行性出血热、腮腺炎、肺结核、人感染禽流感等疾病的高发季节,海外新冠疫情呈爆发式增长态势,国内疫情也呈现出零星散发和聚集性状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

杨建仁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局上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振精神、忠诚履职,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杨建仁要求,一要强化底线思维,绷紧思想之弦,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工作这更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紧心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市县各级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常态化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要强化责任落实,从严从细管控。要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持续做好境外人员摸排管控和非法入境违法犯罪打击,切实把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堵在我县之外。抓好疫情卡点管控工作,持续抓好田坪、平峰、兴隆、高速路口、汽车站、火车站6个检疫点管控工作,严格落实检查工作流程,确保不漏一车一人。持续做好大数据核查工作,按照专班不撤、力度不减的原则,持续为疫情防控提供精准数据支撑。做好外出人员管理,严格履行外出请假报备制度,以及离宁外出返宁核酸检测工作。做好监管场所疫情防控,严格按照监所防疫标准高于社会面的总要求,严守场所封闭管理、人员核酸检测、收押过渡隔离“三条底线”,确保监所绝对安全。做好单位内部管理。严格落实外来人员测温、登记、戴口罩等管控措施,确保单位内部安全有序。持续配合卫健部门做好集中隔离点及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工作,依法打击处理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要强化制度保障,及时启动关心关爱民警等战时思想政治工作“十条措施”和严禁不听从命令等战时“八项纪律”,进一步规范检疫点查验流程等工作,进一步压实检疫点负责人和各小组组长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突出党建引领,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第一线,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协作配合,积极主动配合卫健、乡镇、市场监管等部门,压实“四早四防”机制和乡镇党委、政府的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的主管责任、企事业单位的主体责任、家庭个人的自我保护责任“四方责任”,切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高效运行。四要提前统筹谋划,做好物资保障。由志杰同志牵头,保障室配合,根据冬春季疫情防控形势需要,提前统筹谋划,做好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酒精、84消毒液、洗手液检疫点夜间执勤棉衣等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和保障工作。五要加强督导检查,全面推动落实。加大对检疫点工作人员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大数据核查专班及各派出所落实境外人员闭环式管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漂浮、不作为、慢作为,致使疫情防控工作存在重大风险隐患,以及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依纪依规严肃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