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谭万庚一行调研西吉县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4-17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15日,中国商飞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谭万庚一行调研西吉县脱贫攻坚工作,政府县长杨生俊、县委副书记潘存国先后参加调研。

将台堡镇火家沟村是中国商飞公司定点帮扶村。在火家沟村,谭万庚详细了解了村里的脱贫攻坚工作以及商飞公司帮扶项目的实施情况,并实地查看了位于火家沟村的艾草种植基地。调研过程中,谭万庚要求要尽快将艾草种植项目落实下去,以免误了农时。

在建档立卡户马进林家、五保户袁三弟家,谭万庚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致富信心,把牛养好,把日子过好,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

在火家沟村调研结束后,谭万庚一行还深入到将台堡镇韩塬村扶贫车间、县人民医院兴隆镇分院、什字中学、马兰刺绣扶贫车间、县工业园区源升服饰、县文学馆等地,详细了解商飞公司定点帮扶项目的实施情况以及西吉县文学创作方面的亮点。

据了解,今年受疫情影响,源升服饰出口海外订单受到影响,部分订单被取消,企业面临资金循环受阻、国内订单量大幅下降的困难,员工就业存在不稳定因素。作为西吉县定点帮扶的企业,中国商飞公司充分利用企业资源,在对西吉县开展其他定点帮扶工作的同时,为源升服饰提供了2000多件工作服和衬衫的订单需求,在帮助企业缓解疫情期间国内订单空缺困难的同时,也为在服装厂打工的建档立卡户稳定就业提供了支持。

杨喜彦是马建乡台子村的一位单亲母亲,同时也是建档立卡户, 2018年她通过县内劳务移民搬迁到了县城居住,为了维持三个孩子上学,她从2019年9月份开始就在县工业园区源升服饰打工,她告诉记者,在这里打工,保底工资每月是1800元,熟练了以后按件计费一个月下来也能拿到2000元左右,增收致富有了盼头。

通过调研,谭万庚表示,西吉县与中国商飞公司已经签署了2020年扶贫框架协议,随后,中国商飞公司将认真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和社会资源,从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和消费扶贫等方面倾情助力西吉脱贫攻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