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西吉县马铃薯产销两旺,平均亩产达1768.2公斤

时间:2019-11-08

来源:西吉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西吉县马铃薯喜获丰收,全县平均每亩产量达到1768.2公斤,而且收购价格也较去年相比大幅提升。近日,全县马铃薯淀粉加工企业的收购工作已接近尾声,马铃薯窖藏成为当前农户以及合作社的重要工作。

据了解,截止目前,全国各地马铃薯已经全面上市,西吉县部分品种马铃薯受品种品相以及其他因素影响,外销现处于停滞阶段,大部分收购商以及农户已经进入挑拣贮藏阶段,仅武进全一家合作社的贮藏量就达到1100多吨左右。

马铃薯产业是西吉县的支柱产业,近年来,县委政府把马铃薯产业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出台了很多扶持政策,在种薯繁育方面推广了农户自繁自育和企业繁育供种这种模式,加快了脱毒种薯的推广,彻底解决了马铃薯品质退化的问题。如今,在新品种选育方面,西吉县正在利用各种资源,促进马铃薯品种更新以及增产。

今年,西吉县马铃薯不仅在产量上喜获丰收,而且,由于马铃薯淀粉的价格影响,使得全县马铃薯种植业获得不错的经济效益。据了解,西吉县马铃薯销售周期可达七到八个月时间,这期间,马铃薯贮藏窖则显得尤为重要,不单单是淀粉加工,马铃薯的外销一刻也没有停止,从种植、贮藏、加工再到外销,西吉县马铃薯产业正在形成一套完整的产业链条,并不断丰富其中内涵,让马铃薯产业发展的路子越走越宽,让全县马铃薯产销两旺,农民增产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