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马强:牛棚中的新科技

时间:2019-07-31

来源:固原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25日,一直忙于扩建牛棚的马强终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历时13天,他期待的牛棚终于盖好了。

微信图片_20190731160958.jpg

马强是西吉县马莲乡后庄村致富带头人。这些年,他凭着一股干劲,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活比较累,还顾不上家。”回想前些年在陕西金属镁厂务工的日子,马强觉得有些辛酸。

2015年,马强返乡创业,他贷款3万元加上手头的一些积蓄,盖了牛棚,购买了两头牛。“原来为了耕地,家中也养过两头牛。但在养育肥牛上,还是比较欠缺。”马强说,幸亏村上的技能培训多,用专家讲授的知识养牛受益很多。说话间,他拿出了去年6月参加养殖技术骨干培训班的结业证书让大家看。

微信图片_20190731161006.jpg

养牛技术不断提高,马强家的养牛数量也逐年增加。现在8头牛膘肥体壮。“本来养了9头牛,前段时间卖出了一头,卖了16800元。”马强对自己养的牛很满意。随着牛棚扩建完成,他又开始购买10头牛喂养。

牛棚中的两个摄像头格外显眼,这是他家牛棚里的新科技。

原来,马强是个闲不住的人,不喜欢待在家中,可又担心牛棚里的牛有什么闪失。去年他去外地观摩,看到别人在牛棚里安装监控设备,觉得很实用。回家后,他去西吉县城跑了多个商店咨询了解,一套监控设备需要花费1800元。他有所犹豫,购买监控设备的想法也暂时被搁置。

今年2月,他无意间在手机淘宝上看到监控设备,经过再三对比,一款1000元的监控设备被他收入囊中,不过需要自己安装。到货后,他开始按照商家提供的安装视频进行组装。4个摄像头,两个安装在牛棚,两个安装在院落。经过长时间调试,设备安装调试完成。

微信图片_20190731161012.jpg

马强拿出手机打开了视频监控:“你看,这会儿,这头牛吃草着呢,这头没有吃。有了这套设备,可以随时用携带的手机实时察看牛的吃草及健康状况,出门在外也很放心。

马强的两个儿子上小学,每年冬闲,妻子在家养牛,他凭着在金属镁厂积累的操作技能外出务工。马强说,不论身处何地,闲暇之余拿手机瞅瞅自家养的牛,心里美滋滋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