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自治区政协调研火石寨景区周边道路建设

时间:2019-05-22

来源:华兴时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发展全域旅游的关键是旅游交通的全域化、快捷化和便利化。5月13日至15日,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相关专家,赴固原市部分县(区)围绕“我区旅游景区周边道路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5月13日,车辆行驶在西吉县通往火石寨S204旅游环线上,新修的柏油路面,两侧设有非机动车道及步行道,道路两边绿树成荫,五彩缤纷的花朵点缀着道路两侧,部分路段使用红色沥青铺设。

1.jpg

“对于景区周边道路的升级改造有没有具体规划?”“目前道路情况能否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旅客来此旅游的出行方式主要是什么?”带着这些问题,委员们详细了解了火石寨景区周边道路情况。

目前,西吉县正在建设集运输、旅游、生态、产业布局和美丽村镇建设于一体的复合型旅游环线,大部分道路已建成通车。“我们现在所在这条路是地质景观精品路,主要展示特色地质景观,西吉至火石寨21.4公里的省道204线为三级公路。2013年,完成火石寨景区南门至旅游景区道路建设项目,共计7公里。”据西吉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由于火石寨景区属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自然生态保护区,为积极响应生态环境保护政策,再未开展景区旅游道路项目的建设。

2.jpg

“县城至各景区道路全线贯通,但是多为三级公路,部分通往乡村旅游点的道路属于乡村道路,路面狭窄,不方便游客出行。建议相关部门能够对部分旅游道路进行改造提升为三级以上观光旅游公路。西吉县城内的309国道穿城而过,人流集中,距离学校较近,车流量越来越大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进行调研,对县城内道路进行重新规划。”西吉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宁夏大力支持地方交通建设,连通火石寨的西吉经火石寨至须弥山公路,连通将台堡的张易至将台公路,老龙潭至凉殿峡旅游公路、泾源至山河公路等多条公路,积极帮助固原市构建交通旅游环线,进一步促进六盘山区旅游资源深度开发。5年累计安排建设各类旅游公路规模600公里以上,直接投入建设资金20亿元以上。

“一路上我发现通往景区的路是通了,但是旅游景区周边道路的‘颜值’并不高,道路周围配套设施不完善。”自治区政协委员张敏建议,相关部门充分挖掘每个景区景点、乡村旅游村点、旅游重点项目的历史文化内涵,在通往旅游点的道路沿线打造一些景观节点,开展通景公路沿线环境整治,实施绿化美化洁化工程,全面提高通景公路“颜值”。

3.jpg

通过几天调研,委员们发现我区通往景区的道路公路等级偏低,功能不完善、设施不齐全,存在“通而不畅”问题和安全隐患。有的景区周边的道路狭窄、会车困难;有的道路直接面向景区大门,各种车辆来往频繁,存在安全隐患;有个别新开发的景区,道路建设没有跟上,制约旅游业向深度发展等等。

调研组表示,此次调研委员、相关专家基本了解了宁夏旅游景区及周边道路建设情况,发现了一些困难和问题,调研结束后将进一步对问题进行梳理,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向宁夏党委、政府提出建议,使问题得到解决。为畅通旅游景区“最后一公里”,提高景区周边道路“颜值”,发挥政协优势和作用,进一步促进和加强宁夏景区周边道路建设,为高质量发展全域旅游打下更加扎实的基础。

在调研中,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充分发挥功能型党支部作用,党员委员处处带头,确保了调研工作的顺利完成。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洪洋带队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