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马彦秀政委督导调研西吉县公安局扫黑除恶法治扶贫等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2019-05-08

来源:西吉县公安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7日上午,固原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马彦秀带领市局指挥部、法制支队、扫黑办等部门负责同志来我局督导检查扫黑除恶线索摸排核查、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展情况,对法治扶贫、执法规范化、科技信息化深度应用等市局确定的“十项重点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公安局长李平陪同。

马政委一行冒雨第一站来到硝河乡关庄村。关庄村位于县城东南20公里处,全村160户660人,被西吉县公安局确定为法治扶贫示范点。在查看法治扶贫档案台账资料、询问村支书相关情况后,马政委表示,村里的村容村貌有了很大的变化,要进一步将关庄村打造成为法治扶贫宣讲、宣传的前沿阵地。

科技信息化深度应用是公安战斗力的重要支撑。在县局合成作战中心,马政委一行实地参观了合成作战大厅、网安侦控室、物证取证室,详细询问了合成作战、科技信息化深度应用等工作开展情况,对我局信息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汇报会上,李平常委分别就市局确定的“十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市局指挥部、法制支队等部门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市及西吉县局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马政委表示,这次来西吉督导调研,感触非常深。西吉的变化很大,无论是关庄村法治扶贫成效还是县局的科技信息化建设以及民警、辅警的精神面貌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在扫黑除恶、“互联网+政务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与局党委班子、全体民警、辅警的共同努力密不可分。

针对扫黑除恶工作,马政委提出“五个再”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要不讲困难、不讲条件、不推诿扯皮、不计成本,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二是宣传发动要再深入,宣传面要再广泛一些,合力营造浓厚氛围;三是线索核查摸排要再发力,排查要彻彻底底、干干净净;四是案件侦破要再用力,在现有的基础上,持续深挖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相结合的案件;五是队伍管理、净化要再用力,早发现、早教育、早处理队伍中存在的问题。

马政委强调,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同时,要对照区厅“一网考”,统筹推进市局“十项重点工作”,要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确保各项工作同步推进。

李平常委表示,感谢马政委、市局各部门长期以来对西吉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全局上下将认真领会马政委提出的意见、建议和要求,针对短板问题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十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再上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