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西吉县党政代表团赴福建考察学习

时间:2019-04-30

来源:西吉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22日至23日,由政府县长杨生俊带领的西吉县党政考察团一行20余人赴福建莆田市涵江区考察学习。

4月22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在涵江区副区长方国民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华兴玻璃厂、福建钜能电力有限公司等地,每到一处,考察团一行都认真听取企业生产、企业建设、人才成长机制等情况介绍,并召开座谈会,与西吉县务工人员面对面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在涵的工作、生活情况。

考察中,考察团一行对涵江区为我县务工人员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表示感谢。同时鼓励我县在涵务工人员们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踏实肯干的精神,抓住企业发展的机遇,长远谋划,努力学习专业技术,用勤劳的双手提高收入,改善家庭生活,以劳动就业来实现安居乐业,脱贫致富。

今年涵江区先后迎来了244名宁夏籍务工人员,其中建档立卡208人,分别在福建钜能电力、华兴玻璃、海峡纺织等公司就业。据介绍,在涵江区稳定就业6个月的宁夏籍员工,还将享受政府补贴及相关就业政策扶持,得到跟踪服务等就业保障。

4月23日,杨生俊带领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佩吉服装、方家铺子、莆田乡村振兴集团等地,通过实地查看、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参观企业工作区及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各企业的经营和发展理念。随后在涵江区召开对口扶贫协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

涵江区区委书记陈万东代表涵江区委、区政府对西吉县考察团来涵考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此次签约是深化对口帮扶的又一次具体体现,对进一步做好结对发展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希望涵、西双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尽快落深落细落实,朝着“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不断迈出坚实步伐。

杨生俊代表西吉县委政府做了交流讲话,他说,近年来西吉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离不开涵江区的对口帮扶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西吉作为脱贫攻坚关键之年的关键之地,任务重,压力大,希望涵江区领导能够继续用心用情用力的帮扶西吉,使两地在今后的交流协作中同发力,共前进,把双方深厚的情谊变成脱贫攻坚的有力支撑,实现如期脱贫。杨生俊要求考察团成员要及时与涵江对接乡镇沟通交流,认真对接各项工作,助推我县脱贫攻坚。

随后,双方领导分别汇报了各自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精准脱贫、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共同签订了2019年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框架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