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西吉县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时间:2019-04-15

来源:西吉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10日晚,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王学军在县委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及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讨论审议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规则、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等文件;研究部署我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力。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加强互联网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网信工作的政治感和使命感,自觉学网、知网、用网、管网、治网,不断提高对网络的把握能力,对舆情的引导能力,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提高舆情应对能力,切实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

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意识形态斗争能力。县委网信办要发挥牵头作用,乡镇、部门(单位)也要各尽其责,积极协作配合,增强综合管网治网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努力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要加强阵地建设,推动主力军进入主战场。要加强网评员队伍建设。各乡镇、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把工作责任心强、政治站位高、有担当精神的干部确定为网评员,在热点问题上主动发声、回应关切、激浊扬清,推动网信工作落实到位。要打造新型主流媒体。今年我县将要成立县级融媒体中心,这是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和主流思想舆论,保障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举措。要充分发挥融媒体中心作用,不断创新网上宣传引导方式,因地制宜开展网上宣传;全力打造全县新媒体矩阵,不断壮大主流舆论阵地,让党的声音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要加强自媒体管理。作为民间的“发声器”,自媒体已经成为网上斗争的重要平台,网信、公安等部门要做到管理与引导双管齐下,进一步营造健康、有序、稳定的网络运行环境,推进我县网信事业发展,为全县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