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柳萍一行调研西吉县文旅融合情况和民营艺术表演团体工作

时间:2019-04-08

来源:西吉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3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柳萍带领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田军一行来我县调研文旅融合情况和民营艺术表演团队工作。固原市文广局副局长郭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万龙、县政协副主席张国义和县文化旅游广电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1.jpg

柳萍副厅长一行先后到中国最美休闲乡村龙王坝,新营乡金山文化苑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龙王坝村,调研组认真听取了龙王坝负责人关于文旅融合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龙王坝基础设施建设及手拉手艺术团的精彩表演。柳萍副厅长指出,文化和旅游,从来都是分不开的。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西吉旅游资源丰富,又是首个中国“文学之乡”,民族风情浓郁,地域特色鲜明,将两者融合起来发展,有基础、有潜力、有市场,是大势所趋,前景广阔。调研组认为西吉县对文旅融合工作高度重视,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新营乡金山文化苑,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民营院团负责人关于民营艺术表演团队打造情况的汇报,并就民营艺术表演团队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柳萍副厅长指出,民营艺术表演团体来自于民间、成长于民间、服务于民间,为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成绩值得肯定;同时要求:一要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广泛开展健康有益文化活动,突出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努力巩固和拓展农村文化阵地;始终坚守依法经营底线和安全经营红线,切实提升市场竞争力和自身健康发展动力;三要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和品牌意识,倾力打造精品佳作,勇攀艺术高峰。县文化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营院团管理与服务,严守导向、加强引导、多管齐下,大力促进西吉地方传统戏曲文化健康繁荣发展;要进一步加大对民营艺术表演团体的扶持力度,帮助民营艺术表演团体解决实际困难,提高管理能力和运营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