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西吉县举办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9-03-18

来源:西吉县市场监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每年的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目的在于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使之在世界范围内得到重视,以促进各国和地区消费者组织之间的合作与交往,在国际范围内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2019年消费维权年的主题是“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1.jpg

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强化消费维权意识,倡导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牢固树立消费者至上理念,营造公平公正的消费环境,3月15日上午,西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吉县消费者协会联合全县18家消协理事成员单位和企业在商贸中心广场开展了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西吉县政府副县长刘基棠参加了本次活动。

宣传现场

活动现场,各单位、企业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服务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集中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扫黑除恶、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法律法规及安全常识,并提供相应的咨询与服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西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牵头单位,设置了打假成果展示台、12315投诉举报台、法律法规政策服务台和消费纠纷咨询台,通过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等等与群众消费维权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展示假冒伪劣商品以及受理解答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更加直观形象地向群众普及消费维权知识,提高群众识假辨假能力,提升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文明消费。整个宣传现场气氛热烈,亮点纷呈,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观看和咨询。


分会场

除了主会场外,震湖、將台等几个基层市场监督管理所分别结合各自辖区实际,同步组织了丰富的宣传咨询活动,受到群众的普遍称赞和好评。

截至目前,活动累计设立咨询服务点18处,宣传展板50余块,悬挂横幅34条,电子屏幕滚动字幅67条,电视台公益广告1期,发放各类宣传材料6.5万余份,现场累计咨询人数达7000余人(次),群发315提示短信3条,消费警示10条。

现场宣传活动结束后,西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硝河垃圾填埋厂对查处没收的一批假冒伪劣商品进行了集中销毁。本次销毁的假冒伪劣商品包括食品、药品、日化品、酒类等十余个品种,共计30吨,总价值约16万元。

“假冒伪劣商品严重扰乱了市场秩序,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希望此次销毁活动能够起到了良好的推动和震慑作用,也提醒商家们能够以诚为本、以信为先、合法经营。下一步,西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围绕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商品质量安全监管,持续开展劣质商品,仿冒名牌等问题的专项治理,对打击假冒伪劣商品保持高压态势,让群众放心消费,便利消费。”西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马海鹏表示。

西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继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本“315”活动,我局高度重视,前期结合“保健”市场乱象专项整治、重点领域假冒伪劣治理、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及打击传销等工作组织开展了送法“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景区”五进活动,并于今天组织消费者协会各成员单位开展了现场宣传活动,目的就是能够在全县营造广泛关注、重视、参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同时倡导强化企业信用监管,营造诚信经营的消费市场氛围,也希望广大群众通过这样的平台,充分了解一些商品的知识和相关的法律法规,在日后的消费过程中,能够很好的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提升消费满意度。

21.jpg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