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学军调研指导西吉法院工作

时间:2019-02-22

来源:西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21日下午,市委常委、西吉县委书记王学军一行到西吉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县委常委、公安局局长李平,县委办公室主任宋兆璐,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马学孔陪同。

王学军书记一行先后参观了执行指挥中心、诉讼服务中心、审判庭、荣誉室、党建室,并对该院扫黑除恶工作、家事审判工作和警队文化建设进行调研随后,王学军书记与该院中层领导干部座谈。座谈会上,张尚祎院长汇报了该院概况、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和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困难

王学军书记对法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随着社会主义法律制度的规范和完善,法院面临极其繁重的工作任务,案件数和工作量不断上升,广大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法院同志非常辛苦。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法院干警奋力拼搏,开拓创新,执法办案质量和数量稳步提升,案件执行率稳步提升,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稳步提升,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做出了突出贡献。针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王学军书记希望西吉县法院再鼓干劲、再添举措、再立新功,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在扫黑除恶工作上下功夫。继续深挖排查案件线索,从严、从重、从快审理涉恶涉黑案件,加强宣传力度,充分展现法院扫黑除恶的决心和成效,彰显出法治权威,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

二、在提升执法办案质量上上水平。依法公正公平审理案件,既要注重效率又要严把质量关,既要注重法律效果又要注重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确保每一起案件的处理都能经得起法律、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深化司法公开,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开提质量。

三、在破解执行难上求突破。继续加强执行工作力度,用足、用好、用活执行手段,严格规范执行行为,按照时间节点,集中全力破解执行难问题。

四、在从严治党上做表率。要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个案件的公正审判执行上,要突出务实责任,紧盯队伍建设,培育出一支政治站位高、司法能力强、职业素质硬的法院队伍。要在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为全县做出表率,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张尚祎院长对王学军书记百忙之中莅临该院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法院将认真贯彻落实王书记讲话要求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坚持能动司法,切实服务大局,忠实履行审判职责,积极创新思路,克服案多人少的矛盾,不断提升审判质效,为西吉县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通讯员:马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