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西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19-01-10

来源:西吉人大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10日上午,历时四天的西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根据宪法和法律规定选举产生了西吉县人民政府县长,补选了5名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会议应到人大代表219名,实到人大代表201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王学军、李聪、马天英、张亚萍、马保师、王维强、刘克虎、王继军、高耀明、王万龙、郭满福、马桂英、吴建雄、高月琴。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聪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西吉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西吉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西吉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西吉县2018年民生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民生计划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西吉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西吉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西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代表议案的决定(草案)。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学军在闭幕会上做了讲话。王书记代表县委和大会主席团,首先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各位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王书记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确定了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对聚力攻坚、狠抓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这次人代会又对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部署作出了进一步细化安排。实现今年的目标任务,关键是要锲而不舍抓落实,落实落实再落实。全县各级党政组织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和本次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振奋精神,务实苦干,狠抓落实,共同努力把美好蓝图变成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

王书记要求,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充分发挥自身的制度优势和职能优势,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主动服务大局,积极依法履职,努力为推动西吉发展扛起人大使命、贡献人大力量。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坚持服务大局,全力助推全县中心工作。三是坚持履职为民,切实提高人大工作水平。四是坚持与时俱进,努力加强人大自身建设。

王书记强调,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始终保持高昂激情,敢闯敢试、敢于担当;要“不畏浮云遮望眼”,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一以贯之、心无二致;要“俯首甘为孺子牛”,始终保持心系群众,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让我们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上下同心、迎难而上,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努力奋斗!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聪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要求严指导实,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提出了任务和要求,给予了信任和支持,充满了希望和期待,是我们履好职、尽好责的根本遵循、重要指导和强大动力。1月6日胜利召开的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明确了年的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这次人代会是全面贯彻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再鼓劲。我们一定要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和本次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坚决落实好王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好县委一系列决策部署。一要以讲政治的坚定站位抓落实。二要以顾大局的工作定位抓落实。三要以主人翁的责任担当抓落实。四要以守规矩的自觉行动抓落实。

最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西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