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热烈庆祝西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时间:2019-01-09

来源:西吉人大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8上午,西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

上午9时,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县十七届人大代表,肩负着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权,步入县会议中心会堂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1月6日胜利召开的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把党的十九大部署转化为西吉的务实行动,以一流状态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形势下召开的。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王学军、李聪、马天英、张亚萍、马保师、王维强、刘克虎、王继军、高耀明、王万龙、郭满福、马桂英、吴建雄、高月琴。

主席团成员,县委、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宁夏西吉工业园区的领导同志和县人大常委会原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19人,因病因事请假19人,实到代表200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李聪主持大会。他宣布,西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议听取了由县人民政府代县长杨生俊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2018年工作回顾和2019年重点工作两部分。

2018年工作回顾

2018年,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和诸多发展困难,县人民政府在区市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以脱贫攻坚为统领,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负重拼搏、攻坚克难,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三大战略”,集中攻坚“六场硬仗”,实现了全县经济稳中有进,各项事业逆势前行,人民生活持续改善。预计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64亿元,增长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4亿元,下降2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1亿元,增长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9亿元,与上年持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100元,增长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250元,增长10%。

2019年主要工作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县决战脱贫攻坚最重要的一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十二届六次全会、市委四届四次全会及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三大战略”,集中攻坚“六场硬仗”,振奋精神,务实苦干,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9%,贫困人口减少2万人以上;完成区市下达的能耗、污染物排放等各项约束性指标。

出席县政协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的委员,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委部门、人大常委会机关、政府部门、群众团体、区市驻县单位、武警中队、消防中队及各乡镇负责人列席了本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