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李云峰副市长调研西吉公安工作

时间:2018-12-13

来源:西吉县公安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11日,政府副市长李云峰带领固原市公安局办公室主任戴小维一行调研西吉公安工作,县委常委、公安局长李平陪同。

李云峰副市长首先来到公安局国保大队,实地查看了国保展厅,观看了相关纪录片。他十分关注西吉国保工作、关心国保战线民警身心健康。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平常委表示,云峰副市长调研第一站来到西吉,足见对西吉公安工作的重视。李平常委简要介绍了西吉县情及县公安局机构设置情况,详细汇报了2018年以来西吉公安在维护全县社会稳定、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推进信息化建设和基层基础工作、公安队伍建设方面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科学谋划了2019年重点工作。

云峰副市长指出,通过日常工作掌握、实地调研、听取汇报,西吉公安在维护社会稳定、打击刑事犯罪、基层基础建设、队伍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值得肯定。

针对下一步工作,云峰副市长要求,一要始终把维护稳定放在首要位置。西吉县宗教领域矛盾复杂,反恐维稳工作繁重,要保持高度的警觉性和敏锐性,强化情报收集研判、强化风险点预测预警,加强对非法宗教和邪教势力的严厉打击力度;二要以压命案为目标,加强刑事犯罪的打击力度。刑事案件高发特别是命案高发,与脱贫攻坚工作大趋势相背离,要认真分析研究,动员各方面力量,不断加强社区警务及社会治理工作,进一步夯实打击违法犯罪的基础;三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尽职尽责做好线索核查、案件侦办工作,同时要做好相关档案资料的梳理规整工作,形成长效机制,经得起考核检验;四要抓好基础工作,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信息化建设作为社会治安防控工作和打击违法犯罪的坚强保障,要建设好、管理好、应用好,切实提升社会治理效果;五要加强队伍建设。队伍建设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要坚持从严治警,切实抓好队伍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把从优待警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提高民警、辅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确保民警、辅警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

随后,云峰副市长来到吉强派出所,在西吉政府县长杨生俊的陪同下,查看了派出所接处警、办案区、生活场所,观看了宣传片。他表示,吉强派出所承担着整个县城打击违法犯罪、巡逻防控等工作,任务重、责任大,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有效提升治理能力水平,提高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