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西吉县创建自治区级食品安全示范县迎接验收

时间:2018-11-30

来源:西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27日至28日,西吉县创建自治区级食品安全示范县迎来验收考评。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副厅长马如林带领相关处室专业人员组成的考评组,通过听取汇报、交流座谈、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对我县创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评价验收。

1.resized.jpg

27日下午,考评组在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政府副县长李喜生出席并主持会议。食安办主任马海鹏,市场监督管理局、农牧局等食安委成员单位以及各乡镇食品安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resized.jpg

会上,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副厅长马如林就考核验收的内容及方式作了详细说明;全体与会成员观看了我县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纪实宣传片;政府副县长李喜生就我县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情况作了汇报;考评组成员询问了我县食品安全基本情况和各成员单位食品安全示范创建情况,并结合实际,就我县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创建,重大专项整治,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等活动,马铃薯、粉条、植物油等农产品监管,网络订餐监管,农业投入品监管,畜禽行业屠宰等方面的监管以及如何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等情况进行了现场问答,详细了解了我县“从农田到餐桌”的食品安全全链条监管模式。随后,考评组还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消费者代表和商户代表进行了座谈和调查问卷,通过听取各界人士对我县食品安全监管的意见和建议,更进一步的了解了我县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座谈会结束后,考评组对照示范县验收考评细则,对我县创建档案资料进行了详细查阅和量化打分。

检查结束时,考评组对两天来的验收考评情况进行了反馈,对我县创建自治区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县委、县政府对创建工作高度重视,组织领导有力、经费保障充分、工作思路明确、准备充分,形成了部门联动的工作格局。市场监管部门履职到位,社会共治氛围浓厚,亮点频现,成效显著。希望西吉县能够以创建自治区级食品安全示范县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加强监管,巩固成效,形成长效机制,重点在“示范”上下功夫,突出亮点、突出特色,在创建的基础上探索出可复制可借鉴的模式,使工作更加精细化、管理更加规范化,真正带动全县食品安全上新的台阶。

听完考评组的评价,政府副县长李喜生说,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活动,是推动地方政府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的重要抓手,也是以点带面提高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措施,感谢考评组一行对我县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的关心和指导,针对考评组所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指导意见,西吉县将会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查漏补缺,健全机制,继续强化好的经验做法,加大合力巩固扩大示范县创建工作成果,全面推动我县食品安全整体水平提升。

本次具体验收考评结果,将待考评组汇总后,报区食安委研究决定后公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