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西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时间:2017-12-24

来源:西吉县委宣传部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24日上午,历时四天的西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根据宪法和法律规定补选了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4名;选举产生了西吉县监察委员会主任。

  会议应到人大代表221名,实到人大代表210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马志宏、李聪、马天英、张亚萍、马保师、海丽、刘克虎、郭满福、马桂英、吴建雄、高月琴。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西吉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西吉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西吉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西吉县2017年民生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民生计划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西吉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西吉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西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代表议案的决定。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马志宏在闭幕会上作讲话 

  马志宏代表县委首先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新当选的各位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大会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马志宏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1218日胜利闭幕的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为全县发展勾画了宏伟蓝图,确立了工作思路,提出了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这次人代会在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的基础上,又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谋发展,把县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县委全会和本次人代会精神上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明确任务,扎实工作,全力开启新时代我县各项事业新征程。 

  马志宏要求:一是坚持围绕中心,人大工作要在服务大局中实现新提升。二是坚持真抓实干,“一府两院”要在推动发展中彰显新作为。三是坚持勤勉清正,人大代表要在履职尽责中树立新形象。 

  马志宏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的历史使命,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把思想行动、智慧力量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党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发展思路和工作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为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新西吉而努力奋斗,奋力夺取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聪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西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