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西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五项措施加强“无传销县(乡)”创建工作

时间:2017-11-20

来源:西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西吉”建设,严防传销活动发展,西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构建“打、防、控、管”四位一体工作格局,始终保持打击非法传销高压态势,五项措施加强“无传销县(乡)”创建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经济检查大队作为我局打击传销的负责部门,组织监管人员认真领会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打击传销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为扎实有效开展“打传”工作奠定了基础。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西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创建“无传销县(乡)”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建立责任追究制度,为创建工作提供组织保证。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我局利用网络、手机平台、宣传画、展板、横幅和开展“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3·15消费者权益日”、“禁毒打传宣传日”等活动,广泛开展创建“无传销县(乡)”宣传教育活动,树立“防范打击传销、人人有责”的意识,使“抵制传销、远离传销”观念入脑、入心,让全社会充分认识传销的危害,提高防范和辨别传销的能力。

 

四是积极摸底排查。监管人员充分发挥市场监管巡查的优势,将社区、出租屋、酒店、宾馆等集聚场所纳入经常性监管范围,开展传销线索摸底排查,及时掌握传销动态,坚决遏制传销活动出现,截至目前共检查重点区域136处、集贸市场25处、旅店宾馆736户、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组)的出租屋等1090户;在直销市场,对没有直销员证也未信息报备的直销经营网点,督促及时整改,实施有效监控,严防传销有机可乘。

五是加强协作配合。与全县26个乡镇(社区)、18个成员单位都签订了打击传销目标责任书,充分发挥“党委政府统一领导、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广泛参与”的打击传销领导机制作用,广泛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加强与社区(村)居委会、派出所的紧密联系,协作配合,积极开展无传销县(乡)创建活动,履职尽责,形成长期性、经常性打击态势,确保全县打传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