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西吉县多元蔬菜紧跟市场节点外销

时间:2017-09-27

来源:固原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西吉县以打造全国北菜南下冷凉蔬菜生产加工强县为目标,推进蔬菜产业优化升级,全县6个露地蔬菜示范园区、7个设施蔬菜示范园区以及农户种植的15万亩特色蔬菜,多元互补,错季销售,卖上了好价钱。

硝河乡隆堡村刘屲永久性蔬菜基地通过“政府引导、合作社主导、乡镇配合、部门协作”机制和市场、超市及直销店建立对接的销售方式,采取土地流转形式,建设永久性蔬菜基地1100亩,发展多元化蔬菜种植,种植蒜苗、芹菜、西葫芦等特色蔬菜,带动5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辐射带动周边群众种植特色蔬菜。

9月22日,记者在西吉县将台堡镇东坡村五洲蔬菜购销专业合作社了解到,芹菜收购已经进入收尾阶段。“从7月26日至今,收购均价为每公斤2.4元左右,比往年高一点,发往湖北荆州。”前来收购芹菜的苏享辉说。目前,今年西吉县蔬菜销售紧跟市场节点外销,农户一亩芹菜收入4000元左右。 (记者 马茂荣 余亚丽 王鹏飞 实习生 张小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