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西吉县举行禁毒志愿者协会揭牌暨志愿者服务大队成立仪式

时间:2017-09-20

来源:共青团西吉县委员会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20日下午,团西吉县委联合县禁毒办、县禁毒志愿者协会在县职业中学隆重举行西吉县禁毒志愿者协会揭牌暨禁毒志愿者服务大队成立仪式。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禁毒委副主任张亚萍,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梁秋明,县委常委、公安局长、禁毒委副主任李平,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分管领导、禁毒专干、禁毒志愿者协会会员及禁毒志愿者和职业中学的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县委常委、公安局长、禁毒委副主任李平同志主持。

  仪式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由团西吉县委拍摄的《西吉县“青春无悔 全民禁毒”快闪视频》。仪式上,县民政局领导宣读西吉县禁毒志愿者协会成立批文,县禁毒办负责同志宣读了《关于组建西吉县禁毒志愿者队伍的通知》,张亚萍副书记与禁毒志愿者协会会长张军同志共同为协会揭牌,梁秋明副乡长为县禁毒志愿者服务大队授旗,团县委负责同志宣读了禁毒倡议书,志愿者代表马学仁作了表态发言,禁毒志愿者协会理事司彦江的带领禁毒志愿者们集体宣誓,最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禁毒委副主任张亚萍做了重要讲话。 

  张亚萍副书记呼吁更多的有社会责任感、热心禁毒工作的朋友们,积极加入到禁毒志愿者协会和禁毒志愿者服务队,当一名光荣的禁毒志愿者。他鼓励禁毒志愿者真正担起禁毒的责任,开展禁毒宣传和预防教育工作,关心帮助戒毒人员彻底戒断毒瘾,协助、配合禁毒主管部门开展相关禁毒工作。将拒毒防毒的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将党和政府的关爱传递给已经受到毒品侵害的群体,将禁毒的要求落实到社区家庭,使禁绝毒品真正成为广大人民群众自觉自愿的行动。 

  西吉县县禁毒志愿者协会和禁毒志愿者服务大队的成立,为我县禁毒工作又增添新的力量,将是县委、县政府动员组织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桥梁和纽带,是增进禁毒志愿者交流和推动禁毒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它的成立,将极大提西吉县禁毒工作的社会化、群众化程度,这对于调动和激励全县人民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和推动禁毒人民战争的深入开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仪式结束后,举行了西吉县领导干部禁毒知识专题讲座暨禁毒志愿者第一课,县禁毒办专职副主任宋佶霖为大家授课,他从毒品的种类、危害、传播以及如何戒毒、防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