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中国共产党西吉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3-01-04

来源:西吉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中国共产党西吉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1月3日召开。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7人、县委候补委员5人。县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白学贵同志受县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报告了一年来的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

全会充分肯定了县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一致认为,2022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及区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关于宁夏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工作全面推进;厚植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人民生活品质稳步提升;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绿色发展底色更加亮丽;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谐稳定大局持续巩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更加坚强有力。一年来的实践证明,加快发展必须要团结一心、真抓实干,“三抓三促”符合西吉实际,必须常抓不懈,没有干不成的事,只有干不成事的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定向、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指导、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区市党委和政府及各厅局关心关注、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县上下团结奋斗、艰苦努力的结果。

全会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大抓发展、改革创新、安全稳定“三种理念”,处理好长远目标和年度目标、争取上级投入和激发内生动力、生态建设和产业发展、市域整体和县域局部“四种关系”,准确把握经济工作的战略导向、政策取向、投资方向,抢抓机遇谋发展,积极对接争项目,奋力推动西吉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2023年全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二次、三次全会及固原市委五届五次六次七次全会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抓产业项目促发展、抓城乡整治促提升、抓纪律作风促落实,按照“要想富先修路、要增产抓农田、要效益兴水利、要跨越强工业”的思路,加快建设农业强县,创建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为西吉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团结奋斗。2023年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地方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完成区市下达的各项约束性指标任务。

全会强调,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推动西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全力以赴抓产业上项目,推动产业发展提质、项目建设提速、城乡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县。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深化农村综合改革,稳妥推进乡村建设,全力创建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科教人才支撑和科技创新引领,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民主法治建设。要着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加快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高水平打造宁夏全域旅游示范区,进一步打响“西部福地·吉祥如意”文旅品牌。要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深入实施“六大提升行动”,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坚决防治环境污染,持续抓好绿色转型,厚植绿色发展底色。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健全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全会强调,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按照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不懈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不懈加强组织建设,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反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西吉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