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脱贫光荣户 ‖ 兴隆镇惠存斌:勤劳浇灌致富花

时间:2020-03-13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三年前还是建档立卡户,三年后成为一名脱贫光荣户。兴隆镇唐岔村的惠存斌借助国家扶贫政策的东风,发展种草养牛,用三年时间走在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大道上。

2015年以前,惠存斌的家庭条件还很艰苦,一间旧瓦房、两头黄牛是他的全部家当,每年靠种地养家糊口。三个孩子都在上学,家里开销经常入不敷出,日子过的捉襟见肘。

2015年,惠存斌一家被确定为建档立卡户。他贷款养了5头西门塔尔肉牛,把自家的三十亩地全部种上了青贮玉米,一心想着脱贫的惠存斌一边自己摸索养牛,一边向村里有经验的人请教养牛技术,建青贮池、腌制饲料,这些技术惠存斌一一掌握。他腌的饲草料营养丰富,养的牛也膘肥体壮,肉质鲜美。渐渐的,惠存斌养牛技术越来越好,牛存栏数量也逐年增加。如今,他家养着23头牛,记者采访当日新添了一头小牛犊,这让惠存斌心里乐开了花。

日子越过越红火的惠存斌前两年又开始学习养蜜蜂,他在自家院子里养了二十窝中华蜂,每年卖自家产的土蜂蜜还能收入两万多元。

前几天惠存斌卖掉了四头牛,他打算再建几间新房为儿子结婚做准备,惠存斌说,几个孩子长大了,上学、工作、结婚都要用钱,他准备扩大养殖规模,为今后的幸福生活打基础。

谈到以后的生活,惠存斌信心满怀。他说,现在党和国家的富民政策越来越好了,政府越来越重视咱农村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了,只要肯吃苦,日子一定越过越红火。

惠存斌凭着踏实和勤劳不仅实现了脱贫,也示范引领全村人走上了脱贫致富的快车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