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疫”往无前 争做“战役”宣传先锋——杨得升

时间:2020-03-10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6岁的杨得升是一名服务于白崖乡人民政府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也是一名青年党员,主要负责白崖乡宣传、意识形态、“两微一端”(微信、微博)等业务工作。今年春节大年初二深夜,已经在家休假的杨得升接到单位上班通知后立即返岗上班,一路上,看到零零散散的检查点,杨得升隐约地感觉到疫情发展的严重性,这更坚定了他返岗的决心。

回到岗位,他根据白崖乡党委、乡政府安排,他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全面采写拍摄一线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向群众推送白崖乡疫情工作开展情况及疫情防护知识,引导群众客观认识、科学预防、冷静应对疫情,进农户、访卡点,在一线了解掌握新闻素材,深入挖掘先进事迹,撰写的《脱贫“帮扶人”变成疫情一线“守门人”》新闻稿件,被“央广新闻”所采用,一系列宣传成果增强了他斗争“疫魔”的信心。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杨得升同志通过“白崖微讯”宣传正面典型人物,呼吁全民战“疫”,践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深入一线挖掘先进典型人物,报道了最美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抗疫”雪中送炭人、居家隔离者的感谢信、老党员坚守一线等最美事迹,通过一个个典型人物、事迹,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坚守防疫工作第一线。累计推送新闻稿件165篇,原创45篇,县级媒体采用10篇,区级以上媒体采用1篇,向全乡干部群众传达着白崖乡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

疫情当前,所有人都闻令而战,杨得升也是其中一员,他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空闲时间,尽己所能,帮助办公室同事收集相关材料、撰写专报,汇总数据、文件归档、发放防疫物资、向居民拨打疫情调查电话并进行健康宣教等,切实做好战“疫”各项工作。杨得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大家展示出了新时代新青年的新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