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宁夏日报 ‖ 西吉聚焦民生福祉补短板

时间:2019-11-12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吉县采取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4种方式检视问题,多措并举抓整改,聚焦民生补短板。

西吉县针对进城务工随迁子女人数增多、流动性大、义务教育就近入学难度大等问题,决定实施划片就近入学的办法,解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问题。把整改措施进一步延伸,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全部实行网上报名、网上招生,促进教育公平。

针对少数村集体无经济收入、党支部战斗力不强的问题,西吉县采取跨村联建、队伍联抓、产业联营、发展联手、事务联商的方式,成立联合党支部实施强村带弱村战略,实现“组团式”发展。王民乡周康村是脱贫攻坚薄弱村,今年被定为西吉县脱贫攻坚薄弱综合整治村和自治区提级督办的农村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集中整顿村后,王民乡党委对周康村“两委”班子进行大幅调整,对不敢担当、不愿担当、工作不力者进行问责处理,对想干事、会干事者大胆使用,配齐配强“两委”班子。目前,周康村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已完成机修农田、道路硬化任务,自来水入户实现全覆盖,危房改造任务全面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