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恭喜!西吉偏城乡涵江村第一书记秦振邦获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

时间:2019-09-23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工作办公室今日发布公告:根据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的《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工作方案》,经过报名推荐、资格审核、初次评审、实地考察、征求部门意见、复评审查、报批审定等程序步骤,评选出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共140个。其中,奋进奖25人,贡献奖26人,奉献奖25人,创新奖25人,组织创新奖39个单位。
其中,固原市西吉县偏城乡涵江村第一书记秦振邦获贡献奖。

相关链接

西吉县获奖个人及单位主要事迹

秦振邦  男,回族,60岁,中共党员。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西吉县偏城乡涵江村第一书记。

 主要事迹

  自2016年3月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以来,秦振邦组织实施项目20项,使村民享受产业补贴、农资补贴、公共事业建设补贴247.59万元,落实闽宁协作和各单位帮扶资金360.2万元,金融机构放贷445万元支持养牛产业发展,为7.5公里村道安装了120盏光伏路灯,实现自来水入户,互联网和金融服务点进村。昔日的烂泥滩变为今天的涵江村,水泥硬化路穿村而过,家家住上了敞亮的砖瓦房,种草养牛使村民们有了稳定增收的产业,太阳能路灯、热水器、文化广场、村集体经济合作社……这些变化都离不开秦振邦的精心付出。2017年5月,他舍小家顾大家,带着妻子到烂泥滩村入驻。在他的努力带动下,全村现在的牛饲养量由2017年初的88头增加到了751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8250元,贫困发生率由34.99%下降到1.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