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我县

时间:2019-08-16

来源:西吉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11日,由中宣传部组织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采访团在我县开展主题活动。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学军、县委副书记潘存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等56名媒体记者在我县进行了实地采访。本次活动主要分中央媒体团集中采访、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和中央电视台文艺小分队慰问演出三项活动。
在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媒体记者们边看、边听、边记、边摄,详细采访了红军长征会师的历史,领略了理想和信念筑成的长征精神深刻感受中国革命历史的艰难历程,体会红军气吞山河、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
兴隆镇单家集陕义堂内,毛泽东和马德海夜话的厢房旧址依然保持着原来的样子。兴隆镇单南村党支部书记单云在这里为记者讲述着红军三过单家集、单家集村民筹款自建“人民救星 一代天骄”纪念碑,以及“毛泽东警卫员的米袋子”等故事。记者们深入采访了解红军在单家集留下的“回汉兄弟亲如一家”的佳话。
1935年8月,红二十五军途经兴隆镇,见当地盛产马铃薯,便把制作粉条的技术教给了当地群众,用这种技术做出来的粉条被亲切地称为“红军粉”,又称“红粉”。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如今,在王河村,兴隆粉条已成为享誉周边的品牌,兴隆粉条市场也从小到大,辐射宁夏、甘肃、新疆等省区,年交易量上万吨,带动了当地的农民脱贫致富。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央红军长征出发85周年。当年的硝烟已经散尽,但革命先辈们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长征精神却历久弥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再次踏寻革命先辈足迹,挖掘和讲述长征故事,以缅怀先烈,进一步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