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西吉女孩:用认真努力回报好政策

时间:2019-08-08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很感谢助学贷款的好政策,让我顺利完成学业。现在,我已经走向了社会,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生活。”谈起助学贷款政策,22岁的马婷脸上洋溢着温暖的笑容。

眼前的马婷阳光自信,与4年前为学费发愁的模样完全不同。

马婷出生在西吉县兴隆镇,父亲在当地的小学工作,母亲长期务农,家中还有一个大自己1岁的哥哥。10多岁时,父母相继患病,原本幸福的生活逐渐被病魔消耗,日子渐渐变得拮据。

2015年6月,马婷和哥哥同年参加高考且均被录取。拿到通知书的那一刻,兄妹二人激动的心情很快被担忧的情绪覆盖,学费该怎么办?

正在一家人愁眉不展时,亲朋好友打听到了助学贷款的相关政策,提醒马婷去问问情况。“我之前也听说过助学贷款的事,但对具体政策内容并不清楚。”马婷说。

带着希望的马婷立刻赶到西吉县资助中心,向工作人员询问相关事宜。在确认自己的条件符合助学贷款标准后,马婷拨通了家里的电话,将好消息告诉父母。

第二天一大早,马婷早早来到资助中心,填表、上交材料、信息确认……随着手续的办结,一家人悬着的心总算踏实了。

按照政策,马婷申请到了8000元/年的贷款额度,马婷的哥哥也申请到了5000元/年的额度。“有了贷款,家里的负担就没那么重,我们也可以安心学习了。”马婷算了一笔账,宁夏大学新华学院每年学费1万余元,家里只需每年再筹集一小部分学费,再加上自己兼职打工的零花钱,就可继续学业。

助学贷款政策带给马婷的不仅仅是希望,还有自立自强的责任。“享受了政策,就更应该努力学习,将来才能回报社会,通过自己的努力把贷款还上。”大学4年,马婷勤奋学习,每年都能拿到奖学金,用优异的成绩“武装”自己。

这几年,随着配套服务的不断发展,助学贷款的续办手续也越来越方便。“以前是要到县上办理,每次我要坐车从家赶到几十公里外的办理处去走流程,复印、签字等程序也比较耗时。后来,全县开通了11个代办点,在家门口就能办理业务,而且手续也更科学简单,大家办理贷款更加方便。

2019年6月,马婷顺利毕业并很快在中国人寿保险宁夏分公司上班。每天早出晚归的她信心满满,对工作认真负责。按照政策,毕业后的3年内,大学生可每年只偿还贷款利息,马婷做了一个简单的规划:今年刚毕业,先按时偿还利息,从明年开始,争取2年内还清贷款。“早还清贷款,就能让下一个人早享受党的好政策。”马婷的语气透着坚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