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小蜜蜂酿出新生活

时间:2019-06-18

来源:西吉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美丽的震湖,群山叠翠、碧波荡漾、山花烂漫,扑面而来的满是绿意和花香。记者来到震湖乡张岔村,这里灌木繁多、花草密布,是优良的天然养蜂场。

走进村民张勤的家中,院子里成千上万的蜜蜂嗡嗡飞舞,摆放整齐的峰箱映入眼帘。张勤是张岔村中庄组人,祖祖辈辈以务农为生,因家中缺乏劳动力被列为建档立卡户。

2015年,国家实施精准扶贫政策,张勤开始琢磨如何借助政策的东风改善一家人的生活条件,让日子过的好一些。通过观察,他发现养蜂是一项劳动强度较低、生态性能好、投资小、见效快的绿色产业,于是在乡党委政府和驻村工作队的大力帮扶下,通过金融贷款5万元张勤走上了自己的养蜂之路。

养蜂,不仅保护生态环境、不占农田,而且养殖门槛低、投资少、成效快、产值高,是适合农村发展的好产业,立足资源优势,张勤第一次养了16箱中蜂。

尝到了蜜蜂酿出来的甜蜜,张勤又有了新的困惑,他发现仅靠祖辈传下来的养殖方法还远远不够,他希望在蜂群扩繁、防病治病、种蜂发放等养殖技术方面能得到技术人员的指导,自己能够取长补短、掌握更好的养蜂技术。

功夫不负有心人,蜂蜜当年产量不错,一年下来养蜂就赚到了3万多元,再加上家里的其它收入,张勤实现了脱贫致富的梦想,2017年被评为全市脱贫光荣先进户,看着自己的付出得到了回报,更加坚定了他养蜂的信心。

以自然的方式取蜜,零添加零加工,还原蜂蜜真实模样,张勤的土蜂蜜销路很好,去年他家的土蜂蜜供不应求,今年年初开始已陆续收到订单。

坐在院子里察看蜜蜂的张勤,想起养蜂的初衷时感叹道,没想到自己通过养殖蜜蜂走上了致富之路,如今他还想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带动乡亲们一起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