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宝永林:为群众办实事 办好事

时间:2019-06-11

来源:中共西吉县委宣传部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17年,宝永林被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任命为西吉县什字乡杨庄村第一书记。两年来,在宝永林的带领下,在杨庄村党支部、村委会、村监会的通力配合下,杨庄村扶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绩。

宝永林自担任第一书记以来,先后从组织建设、廉政建设、文明创建、学习教育、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详细规划,并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工作列为重点学习任务,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村党支部工作,确定了明确的党建工作目标。

强化基层党建学习制度,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和扶贫政策,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并落实县委、乡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并组织多次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通过理论学习武装头脑。开好支委会,抓好每月党员大会,开展第一书记讲党课活动,村委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心得体会等;通过宝永林带头组织学习,调动全村干部群众学习的积极性。2018年杨庄村党支部由二星级党支部升格为四星级党支部,得到杨庄村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宝永林制定了杨庄村五年发展规划和杨庄村发展草畜肉牛养殖产业规划、中药材蔬菜等特色产业规划。他多方联系,争取县组织部、扶贫办、文化部门支持,新建村党员活动室、办公用房1500平米,成立了4个专业合作社,带动村民发展特色种植和草畜养殖产业。杨庄村帮扶单位自治区工商局投入42.58万元购置办公桌椅和太阳能照明路灯90套,筑牢了阵地建设。

帮助建档立卡户解决贷款问题,宝永林针对全村建档户缺少发展资金等问题,他自己到什字农商行、兴隆农行、县担保公司、农业银行等部门协调建档户贷款解决发展资金,支持建档户贫困户115户,帮助贷款915万元发展种植、养殖,扩大生产。宝永林在村里贫困户家庭多次入户核查,鼓励他们发展特色种植、养殖,扩大规模,为杨庄村民争取到养羊示范村项目,使全村50户养殖户每户棚圈补贴6000元。

他还跑扶贫办争取了30万元1000亩农田整治工程项目。支柱产业从无到有,2017年种植万寿菊1200亩,经济效益明显,2018年种植西芹蔬菜500多亩,山地中药材800多亩。肉牛养殖从2017年的330多头发展到如今的800多头。硬化3.9公里村组道路,有效改善了生产生活条件。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如今的杨庄村在宝永林的带领下,于2018年2月被固原市表彰为脱贫攻坚先进村,第一书记宝永林被表彰为优秀第一书记,2018年12月被区统战部民委表彰为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是西吉县295个村中唯一获得此荣誉的村),还被自治区评为文化建设先进单位。村委会主任杨进财被西吉县委政府表彰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和民族团结先进个人;村委会副主任杨小强被西吉县表彰为优秀致富带头人,2019年宝永林被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表彰为全区驻村帮扶先进个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