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米德仁:怀着致富心 奔向小康路

时间:2019-05-05

来源:西吉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米德仁是沙沟乡叶沟村的一位农村党员,在被确定为建档立卡户前,他带领妻子儿女常年在外打工,长期在外漂泊的日子,让他感受到了背井离乡的苦楚和辛酸。借助着精准扶贫政策的东风,米德仁回到了家乡,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过起了幸福美满的日子,将来他还将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奔小康。

背井离乡的米德仁,靠打工一年出头也挣不了多少钱,而且有时候还要不来工钱,在看到当地一些农民靠养殖业发家致富的事迹后,米德仁深受启发。于是,好强的米德仁心里激荡起了层层涟漪,他想,现在村子路修通了,交通十分便利;而且这几年雨水充足,草料十分丰富。为啥我不回家发展养牛呢想到诸多发展养牛的有利条件,米德仁就决定带着家人回到家乡发展。回家后,米德仁立马找到村支书,向他打听建档立卡户发展养殖业的有关政策,当得知有饲草料补贴、牛舍补贴、基础母牛补贴、见犊补母等一系列惠农政策,更加激发了米德仁养牛的信心。说干就干,他用自己打工的一点积蓄建起了牛棚,并联系信用社贷款买了三头基础母牛,便养了起来。同时,他利用自家闲置的十几亩地,种植玉米来供应自家牛的草料,用这样种养结合的方式,几年的时间把一个原来很困难的家庭变的幸福美满。

听说村上正在报名农村专业技能培训,米德仁也去看看有没有自己合适的。当看到有培训大工的,米德仁乐呵呵的报了名,通过几个月认真的培训,他顺利的拿到了证书。现在,他除了养牛,每天还在村里或邻村打打零工,有了大工证一天赚个二三百块钱不是什么问题,比起以前在工地一天几十块的工钱,现在的收入简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米德仁以前特别的苦,我带着老婆孩子出门在外打工,我感觉到心寒酸,至于家中也丢的要啥没啥,到2014年,评为建档立卡户,由于国家的技能培训,我成为一名大工,一天挣200左右,国家的有些政策扶贫,我家中养了几头牛,老婆在家中喂牛,我在附近一边打工,一边种地一边喂牛,我们的生活慢慢比以前好了,由于国家的帮扶,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作为一名党员,他在养牛打工的同时,也不忘加强思想理论知识的学习,因为他深知,一个人只有有了与时俱进的思想作指导,认识才会提高,思想才能净化,行为才能与时代同步,也才会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推动者。现在,每当提起米德仁,村民都会提起大拇指夸口称赞,因为除了有着一颗致富的心外,他还乐于助人,不管村民遇到什么困难,他都会积极帮助,从不拒绝。村里到处可见他给村民传授养牛经验的身影和带着大伙干活的情景。他常说,自己富了不算富,大家富了才是真的富。在他的带动下,现在的叶沟村家家养牛,户户种畜,全村人的生活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村支书李世雄 :米德仁也是我们村上的一名共产党员,他这个人也比较心灵手巧,人也比较勤快,现在通过这几年政策的扶持,他的牛也养起了,原来家里只靠打工,通过这两年种养殖补贴的刺激,他的内生动力也解放了,现在在外面有时包着干活,带着一些建档立卡户一起挣钱。

谈起以后,米德仁信心十足的说他准备把牛棚再扩大一点,建造一座青贮池,把剩余的土地全部利用起来种植青贮玉米,进一步扩大自己的养殖和种植规模。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米德仁把劳动光荣、脱贫光荣的理念付诸于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汗水中,现在的生活过的越来越好了。接下来,他将在带领乡亲们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