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不等不靠奔脱贫

时间:2019-04-30

来源:西吉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自全县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各项政策补助更多倾向惠及贫困户,田广丰在被评为贫困户之后,别人说:“以后的日子不用愁了,国家会扶贫救济你的。”每当田广丰听到类似的话,心里可不是滋味,于是他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以贫穷为耻,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摆脱贫困,让家人过上幸福的生活。

今年56岁的田广丰,家住田坪乡田坪村上河组,家中7口人,因其常年在家务农,缺乏致富技能,加之母亲年迈,需要照顾,子女上学,无固定的生活经济来源,2014年被识别为重点贫困户。

田广丰常常告诉自己,只要勤劳苦干,生活一定可以好起来,驻村干部和帮扶人多次到他家制定脱贫规划,讲解怎么增收脱贫,在了解相关政策后,他奋力脱贫致富的决心更大了。2017年他决定利用精准扶贫贷款决定5万元扩大种养殖规模,承包了本村的50亩闲置土地,扩大马铃薯种植面积,加上政府每亩补助100元,他盘算了一下收益不错。今年基础母驴又产下了3头驴娃,他一下子感觉到从一个贫困户过上了幸福小康的生活。

6.jpg

田广丰:自从我2014年进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后,在乡党委政府田坪村以及帮扶责任人第一书记多次登门入户(宣传脱贫政策)对我的启发,我认识到了怎样发展产业,所以说我贷了5万元,买了3头驴,在我养殖的原基础上增加到5头,再养了5头猪,去年根据行情和养殖情况,我就卖了3头驴,年终宰了5头猪,再加上我的农业生产收入,一共合计大概就是4万元,从而就尝到了甜头,所以在今后我就打算在我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打算要养3050头羊,我想我今后的日子按照我的吃苦精神应该说越来越好。

7.jpg

田广丰脱贫路致富路离不开夫妻俩的起早贪黑,通过两个人的辛勤劳动,家里的每一笔收入都让夫妻二人感到欣慰,精神面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已经没有因为自己是贫困户而感到自卑,他说:“贫困户并不是多么光荣的事情,政策这么好,总不能坐享其成等着别人给,别人给的始终没有自己劳动得来的踏实。”他表示现在信心很足,将来不断自己种植业,把剩余的土地全部利用起来。未来打算在购买几头驴进行繁殖,在扩大种植业同时扩大养殖业,两头抓,自力更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