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马正忠:以精品奉献人民 用明德引领风尚(节选)

时间:2019-03-18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编者按

今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6次“下团组”,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在内蒙古代表团、甘肃代表团、河南代表团、福建代表团参加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同代表、委员共商国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本报从今天起开设“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专栏,陆续报道我区干部群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的感受、体会,和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一起追梦,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的壮志豪情。

微信图片_20190318093330.jpg

    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在我区文艺社科界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行胜于言,重在实干。要主动承担历史使命,把“以人民为中心”放在首位,把“以精品奉献人民”落到实处,把“用明德引领风尚”担在肩上,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自治区作协主席、作家郭文斌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文化文艺和哲学社会科学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一个国家和民族不能没有灵魂。只有明明德,才能亲民,才能止于至善,才能实现中国梦,才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也才能把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和当代人精彩的生活表现好、展示好,把中国精神、中国价值和中国力量阐释好。”郭文斌表示,近年来,全区文化艺术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密切合作,创作了许多体现中国精神、中国价值和中国力量的作品,在全国产生了广泛影响。这些作品共同的精神气象就是家国情怀,都有高远的历史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这样的作品无疑会为我们继续前进提供强大的精神激励。

微信图片_20190318093335.jpg

“社会科学工作者肩负着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使命。只有志存高远、守正创新、不断进取,多做有利于解决现实问题、关照人民生活的研究,才能不负新时代的召唤。”西吉县志办主任马正忠说,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做好新时代社科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他表示,社会科学工作者要身体力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承担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要以实际行动传承西吉的红色文化和红色基因,记录西吉脱贫攻坚中的生动故事,弘扬十年磨一剑的精神,筑牢为人民做学问的基础,主动接地气,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多到实地调查研究,收集第一手材料,用脚板走出宽广眼界,把学问写进群众的心坎里。要积极以理论成果更好地指导和引领改革实践,自觉肩负起启迪思想、陶冶情操的重要职责,以自己的一言一行鼓舞更多的人在各自的工作中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