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西吉县春耕备耕工作全面展开

时间:2019-03-13

来源:华兴时报 固原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保障春耕生产全面展开,西吉县早谋划、早安排、早动手,全面抓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

今年,西吉县种植业继续坚持“压夏增秋、稳粮扩菜”的工作思路,即减少夏粮种植面积,稳定马铃薯,增加地膜玉米、小秋杂粮、特色蔬菜种植面积,以达到粮食丰产,农民增收的目的。该县计划播种农作物223万亩、其中粮食作物中夏粮26万亩、秋粮161万亩、油料18万亩、蔬菜15万亩、其他作物3万亩、建设覆膜保墒旱作节水农业62万亩。

2.jpg

根据气象资料显示,现阶段西吉县平均土壤重量含水量为16.86%,土壤墒情良好,有利于春耕生产。有关部门实施一系列保障工作,加强农机具储备检修、化肥、农膜、农药贮备、良种储备、农资打假,通过组织召开全县春耕备耕工作动员会,对西吉县所有贫困村下派的产业扶贫技术指导员进行了工作安排,部署了春耕备耕期间的工作任务,并要求产业扶贫技术指导员要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开展测土配方施肥、覆膜技术、种子质量监管水肥一体化等技术指导,全面做好农资监管和信息发布工作,推进科技创新与服务,提高技术到位率和入户率,提高春播质量。

3月7日,农民在西吉县将台堡镇农资城挑选农机具。西吉县加强对农机具储备检修,化肥、农膜、农药贮备,良种储备等工作,全面抓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