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我眼中的春节(第二张喜庆洋洋、第六张爱意满满)

时间:2019-02-22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春节是什么?是千家万户的思念与团圆,是千里迢迢返乡的力量,是千辛万苦值守岗位的奉献。近日,宁夏日报摄影部向公众征集“我眼中的春节”主题摄影作品,收到了百余名作者近千幅作品,一张张照片折射出百姓对民之小家的眷恋和对国之大家的忠诚热爱。2月19日元宵节刚过,本报精选10幅作品刊出,以此记录百姓的春节故事、岁月印记。

1.jpg

2月4日大年三十,备战中的消防战士在宿舍给父母发信息送祝福。 

高春雨 摄

2.jpg

2月5日大年初一,西吉县王民乡小岔村,新春社火队在村门口耍起狮子。 

宋国章 摄

3g.jpg

2月1日,武警宁夏总队石嘴山支队的官兵开展迎新春、贺新年活动,通过挂灯笼、写春联、插彩旗等方式,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罗辉波 摄

4.jpg

2月2日,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坚守岗位的执勤民警们依然奋战在一线,看到旅客安全出行,他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高春雨 摄

5.jpg

2月19日正月十五,青铜峡黄河楼上空一轮明月高悬。 

李鹏 摄

6.jpg

2月12日大年初八,宁夏西吉县新营乡二府营村,在老家过完春节的我准备踏上返程路,爸妈将土豆、粉条、腌菜、腌肉、蜂蜜、油饼等家乡土特产塞进后备厢。它们代表着父母满满的牵挂,希望奔波在外的儿女踏实干事业。 

袁宏彦 摄

7.jpg

继去年第一届宋氏家族新春联谊会后,2月8日正月初四,第二届联谊会又隆重开幕。爷爷现场点评:血脉亲情让我们再次凝聚在一起。家族的和谐、关爱和帮助,激发了我们宋家人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宋敏 摄

8g.jpg

在我的家乡盐池县长城公园,九曲黄河龙门阵灯展现场每天都会人山人海,年味十足。 

陈静 摄

9.jpg

2月8日大年初四晚,在宁夏同心县田老庄乡套子梁村居住的马雅兰、马雅彤姊妹俩平生第一次看到了礼花,这是由杭州来同心采风的摄影师王老师带来的,灿烂多彩的礼花划破了山村的宁静,也照亮了窑洞前马雅兰一家祖孙三代的心房。

苏克文 摄

10.jpg

2月14日正月初十,彭阳县怡园广场,一名小孩帮忙挂大红灯笼。 

张俊仓 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