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西吉县医疗卫生事业获得长足发展

时间:2018-12-27

来源:固原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患者张转迪说:“以前老年人上下(不方便),起码得搀扶着走,现在有电梯轮椅随便就上来,现在全是新机器、新设备,非常的好,为咱们老百姓真的想的周到。

1.jpg

患者马汉林说:“环境卫生上比原来好的太多,真的太好了!

2.jpg

西吉县中医医院党支部书记许敏霞说:“现在我们医院的基础设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整体(就医)环境得到了改善,为周边毗邻地区的回汉老百姓能提供更好的中医诊疗服务。

西吉县中医医院的变迁只是西吉县医疗卫生事业所取得成绩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西吉县总投资4.3亿元先后完成了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迁建项目,新建急救中心、县人民医院妇儿综合大楼、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住院部大楼,15所乡镇卫生院门诊和住院部改扩建及5所社区卫生服务站新建等项目,完成289所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项目,实现了全县标准化村卫生室全覆盖。陆续更新添置了百万元以上的大型医疗诊疗设备12台,显著改善了群众就医条件。

改革开放40年以来,西吉县的医疗卫生事业获得了长足发展,为全县49.6万回汉群众提供了细致周到的医疗卫生服务。截至目前,全县现有医疗卫生计生机构34所,其中县直医疗卫生计生单位5所,乡镇卫生院25所社区卫生服务站4所。医疗机构设置病床数1108张,现有正式在编人员1081人,村卫生室297所,有乡村医生329人。形成了以县级医疗卫生机构为龙头,县、乡、村三级网络齐全,覆盖全部城乡居民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