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看这个贫困村如何变身网红旅游目的地

时间:2018-11-27

来源:宁夏卫视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西吉县有个叫龙王坝的小村子,这两年有点火,从一个不通水电、没有公路的贫困小山村变身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旅游村,先后被评为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全国生态文化村、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中国第四批美丽宜居村庄等。

1.jpg

这些成就的背后离不开他的努力。

2.jpg

今年37岁的焦建鹏,是土生土长的龙王坝人。

3.jpg

2011年,焦建鹏不顾亲朋的质疑和反对,返乡创业。他流转了村里的1200亩荒地,成立了林下经济专业合作社,在山上种植杏树、万寿菊和油牡丹经济作物,在林下放养生态珍珠鸡。

4.jpg

2015年,焦建鹏决定转型,发展乡村旅游,由56孔窑洞组成的“窑洞宾馆”,迅速成为“网红”景区。5.jpg

    如今龙王坝村已经形成了有30多户民宿客栈的民宿一条街。6.jpg

2018年,龙王坝村又相继建成了闽宁文创园,乡村儿童乐园,全国第一个乡村科技馆和中组部挂牌的全国农业农村培训基地。

7.jpg

焦建鹏带领龙王坝村人致富的故事,尽在11月26日21:57宁夏卫视《这里是宁夏·六盘山下的山村画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