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葫芦河之变

时间:2018-09-17

来源:新华社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曾经很长一段时期,“盲目开垦——生态破坏——干旱少雨——贫困落后”的恶性循环,让宁夏西海固地区一度被称为“不适宜人类生存的地方”,并成为贫困的代名词。

  西海固如何彻底摆脱贫困?这是一份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年来的高难度考卷。40年改革开放的实践证明,唯有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西海固的人口、土地、环境、经济才能迈入良性循环。 

  从苍凉走向美丽,从贫困走向富裕,一个降水量明显增加、“生态长城”日益稳固、贫困人口大幅减少、精神富足不甘落后的新西海固呼之欲出。随着最后19万多贫困人口的脱贫,这里即将交出一份中国“脱贫奇迹”的西海固答卷。 

  浇上好水才能种出好菜。断流30多年的葫芦河在宁夏固原市西吉县的治理下通水了。一河清水将给两岸14.2万人脱贫致富带来新希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