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花儿岔村贫困户领到入股分红

时间:2018-09-17

来源:固原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贷款入股肉牛产业项目领了2000元红利,这是金融扶贫新模式带给我们的福利。”村民苏德武说。9月12日,西吉县偏城乡花儿岔村村部里人头攒动,洋溢着喜悦的气氛,2017年首批20户建档立卡户领到了小额信贷入股肉牛产业项目收益分红。 

   去年以来,苏德武转变观念,调整种植结构,利用5万元金融扶贫贷款发展养殖业,由4头牛扩大到6头,还建起了青贮池。今年,花儿岔村新建青贮池53座,牛存栏由去年的398头发展到800头,青贮玉米由2000亩扩大到4000多亩,群众的种养观念发生了转变,经济效益显现。2017年11月,偏城乡党委、政府协调相关部门,制定了“银行+政府+企业+农户+担保公司”五位一体的金融扶贫工作模式,农户加入肉牛养殖项目,需向宁夏银行贷款5万元,投入到宁夏壹加壹农牧公司,与该公司签订养殖托管协议,由当地农牧局对养殖、销售过程进行全程监管,宁夏壹加壹农牧公司负责偿还贷款本息,并按照与农户的托管协议每年给农户发放2000元红利。 

  创新工作思路,破解金融扶贫工作面临的精准投放、风险控制和可持续发展难题,增强了对山区肉牛产业的带动和群众发展养殖业的“造血”功能,以金融“活水”带动了乡村主导产业的规模化、集约化经营。自治区红十字会驻花儿岔村第一书记陶军说,今年准备在去年试点合作的基础上逐步放大规模,由去年的建档立卡户以户入股放大到符合条件的贫困户以人入股,贫困户将在今年的基础上根据入股人数收益翻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