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全国网媒宁夏行】从农田到餐桌 西吉县打造现代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园

时间:2018-08-14

来源:长城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走访现代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园区。记者赵鹏摄

  长城网8月14讯(赵鹏)8月14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采访团走进西吉县向丰现代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园,探访山区生态循环农业新模式。据了解,园区按照肉牛标准化规模养殖→牛粪加工有机肥→有机肥还田种植马铃薯、绿色蔬菜、优质牧草→牧草饲养肉牛的生态循环模式。以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打造现代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园,构建起“种、养、加、销”和“从农田到餐桌”的全程生态循环产业链。

  “发展现代生态农业,才能实现农业的可持续发展,才能脱贫富民。“据向丰现代循环农业示范园经理苟长寿介绍,园区创建人苏相锋充分发挥党组织带头人“领头雁”和致富带头人“排头兵”作用,探索出“借母产犊”、“四方合作”和“无偿资助”三种模式,增强贫困户的造血功能。园区解决当地“建档立卡户”近300名农民到种植基地、养殖园区、淀粉公司务工,周边农户户均年增收5000元以上。下一步,园区将重点发展打造精加工产业,提高产品附加值。购置安装的有机肥加工生产线即将投产,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800万元,实现利润450万元。

  

  育苗中心。记者赵鹏摄   

记者体验传统烤玉米和土豆方法。记者赵鹏摄


 

关键词:宁夏,西吉县,生态循环,农业   责任编辑:赵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