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西吉解决84个贫困销号村饮水难题

时间:2017-09-08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2日中午,西吉县兴隆镇大岔村村民李林虎从地里收工回家,拧开自来水龙头接水洗脸洗手,“以前用的是井水,蓄水量小,洗澡、洗衣服很困难。今年6月家家通上自来水、装上太阳能,拧开淋浴喷头洗澡痛快得很。”

  兴隆镇王河村村民摆清俊看到有的人家已经用上了自来水,十分羡慕。据了解,自来水总管道已经通到该村每户人家,过不了几天全村人都能喝上自来水。

  记者从西吉水务局了解到,宁夏中南部城乡饮水安全工程西吉县受水区连通及配水工程自贺家湾水库及中庄水库取水,年规划调水总量1590万立方米,受益人口46.28万人;包括葫芦河中下游连通、葫芦河中下游配水、固西配水、西部配水、西北部配水等9个单项工程;铺设各类管道3071公里,总投资37048万元。该工程2013年10月开工建设,2014年已全线贯通,并试通水成功。截至目前,累计完成通水管网2506公里,正常通水的蓄水池等构筑物241座。

  据统计,西吉县296个行政村,已正常通水270个,还有26个行政村水到村头但尚未正常通水,主要分布在2014年至2015年66个脱贫销号村农村饮水安全“回头看”巩固提升工程、2017年84个脱贫销号村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范围内,目前这两处工程正在加紧建设,计划9月中旬同步建成并通水。届时,该县296个行政村的34.6万人将全部饮用上安全、洁净的中南部水源。(新知讯报记者 胡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