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西吉县六项举措夯实脱贫攻坚基础

时间:2017-08-28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一是解决行路难问题。投资34855.03万元,在84个销号村修建农村公路651.29公里,其中村组道路177.9公里,组道硬化路434.17公里,砂砾道路39.22公里。完成投资1226万元,配套完善了10个计划申报美丽村庄的乡村道路、给排水、绿化亮化及文化娱乐场所等公共服务基础设施。
  二是解决饮水安全问题。投资4067万元,实施5911户安全饮水到户工程,投资6564.93万元,实施小南川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西滩乡狗儿岔小型农田水利、小型水利维修养护、淤地坝除险加固、防汛抗旱、水利续建等工程项目。完成中南部引水安全连通配套工程和应急水源工程,年内实现供水目标,全面解决饮水安全问题。
  三是解决贫困代际传递问题。规划投资46372万元,全面实施“全面改薄”、义务学校标准化建设等项目,不断提升全县294所中小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力争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通过自治区评估验收。“雨露计划”资助建档立卡家庭中高职院校在校学生4450人(人均每学期1500元)。实施建档立卡家庭劳动力驾驶员培训,完成培训1120人(其中C1驾照补助2200元,B2及以上驾照补助4000元),阻断代际传递。
  四是解决生态脆弱问题。坚持长远与当前、绿化与涵养、建设与管护、生态与扶贫“四个结合”,上半年完成荒山造林、低效林分改造提升、未成林补植补造、封山育林共10.5万亩。发展以文冠果、核桃、红梅杏为主的经济林4485.3亩、40.77万株,种植油用牡丹2.5万亩、万寿菊及林下中药材1.1万亩,扶持发展林下经济合作社6家,推广林下养殖生态鸡10万只。
  五是解决城乡基础设施问题。启动实施县城地下管廊、防洪防涝、集中供热、棚户区改造以及乡(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工程、全力解决城乡基础设施建设。
  六是解决物流配送问题。利用电商扶贫创业孵化园、电商物流配送中心和220个乡村服务站点,培训创业青年3000人(次),辐射带动约1.5万人,人均新增收入0.58万元。培育农村电商创业服务团队1100余人;培育本土电商企业11家,打造了红军粉、西芹汁、胡麻油、小杂粮、珍珠鸡、黑山羊等相对稳定的网货供应链。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县城“三网”融合应用,实现光纤宽带和4G网络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