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安委会召开2024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24-03-27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26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二级巡视员马天峡在会议中心一会议室主持召开2024年西吉县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家、区、市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及自治区领导有关批示精神,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形势,以更坚决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和风险防范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区、市、县党委安排部署上来,聚焦“重点领域”“重要时点”“风险化解”和“基础夯实”,以更加坚定有力、具体务实的行动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要紧盯关键重点,强化整治措施,以更有力的举措推进三年行动,聚焦人员素质、重大事故隐患、基层基础、监管执法抓治本攻坚,全面提高“人防、技防、工程防、管理防”水平,筑牢安全生产人民防线。要压实各方责任,严督严防严管,以更扎实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压实监管部门责任、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巡查督查,有效防范遏制事故发生。要强化灾害防治,前置应急力量,以更周全的准备保障风险处置,强化会商预警、预案演练、应急准备、值班值守,始终把“应急准备好了没有”作为履职尽责的检验标尺,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事故作为重中之重,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上,县领导魏廷峰、李彦科分别安排部署了全县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及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和全县城镇燃气管道“带病运行”专项治理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西吉县城市燃气管道“带病运行”专项治理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