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政府主要领导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春耕备耕工作

时间:2024-03-12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1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二级巡视员马天峡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春耕备耕工作。县领导魏廷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新年新气象,项目施工忙。在西滩乡庙湾村国债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现场,马天峡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听取项目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展、施工安全措施等情况。马天峡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增强紧抓项目的责任感,以更实作风、更大力度、更硬措施高质高效抓好项目建设。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升建设标准,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施工关,优化项目布局,坚持科学规划、整体推进,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压实项目主体责任,落实监理责任,落细安全环保监管措施,确保项目稳步向前推进,为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起好步、开好局。


农资供应是春耕备耕的重要保障。走进将台农资城,马天峡实地查看了种子、农机具和化肥储备情况,并与经营户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农资产品市场供应、销售及价格行情。他指出,涉农企业要牢记为农服务宗旨,拓宽服务渠道,积极帮助农民解决生产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备足备好种子、肥料、农药等农业生产物资,着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富裕。相关职能部门要引导农民因地制宜种植多种类粮食作物,激发农民种粮积极性,同时要加大农资调度、产销对接、质量监管力度,做好农资保供稳价和农资质量监管等工作,切实保障农民种粮收益。

调研中,马天峡一行还来到将台堡镇现代化农业设施示范园、宁夏向丰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蘑菇种植和蔬菜育苗情况。马天峡指出,要不断做强科技强农文章,加大农业品牌建设力度,培育农业新增长点,全力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和规模,带动更多农民增收,助推我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